暮南

【寻果】奶油话梅糖1

果然磕cp是人间最快乐的事!!!

年更选手出没

长文预警  私设严重

小学生文笔

————————————————————————————

【寻果】奶油话梅糖①

话梅糖入口的一瞬间,先是澎湃的奶油味,紧接着是密密麻麻的酸甜,而我对你的喜欢,正好相反。

 

周寻在姜小果刚毕业的时候给办公室搞了个大工程——把另一面墙也改成了大大的落地窗户,于是周总的恶名中除了年纪大、说话刻薄、不解风情等等之外,又多了一条:喜好监视员工工作。


“监视”的次数多了,周寻便也渐渐看出些门道。比如姜小果每天固定十点和下午三点去茶水间换水,从十点开始就会偷吃小零食,喜欢买各种各样的花里胡哨的铅笔,以及有时候奇奇怪怪的小表情一看就是在开小差。


后来姜小果在茶水间偶遇周寻的次数骤增多,这一度让她怀疑平日里工作起来专注到吓人的周总是不是受到了什么打击而放弃了自我管理。


他去茶水间的时间忽早忽晚,有时姜小果一进去就能看到他趴在吧台前吃蛋糕,有时会在419宿舍群正疯狂吐槽他时默默出现偷听一阵墙角,然后看到她惊慌失措的表情,装作一无所知的样子走过去,听她颤颤巍巍的开口:“周总,不是说你......”

他的嘴角难得勾起笑容,这是一天中为数不多的轻松。


别人看来在职场地狱里迅速成长的姜小果在他眼里永远都是在电梯里按下所有按钮时那副小孩子的模样,倔强、勇敢、执着、不服输。当初他肯留下她,不过是被她的执着劲打动,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发现她不止是一颗地瓜。


姜小果把自己种在普凌这片土地上,最终在周寻日复一日的浇灌下变成挺立的小树,抽藤发芽,结果开花。


她是周寻眼中的那朵花。


周寻好奇这种感情的来源,起初他觉得是老师对学生的关注,是上司对手下的责任,是过来人身份带来的期望,最终在瑞贝卡和苏航的嘲讽中顿悟是浓烈的喜欢。

无关工作,无关身份,无关前途,只是纯粹的男孩对女孩的喜欢,只是想和她一起阅尽千帆的冲动,只是一个人的时候心里说不出的酸涩和甜蜜的交织。


于是他迫切地希望她赶快长大,爱之深,责之切,他愈来愈严苛,几次因为提案不合格训哭她,安慰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他默默告诉自己,时间还没到。


姜小果毕业的那年年末,周寻破天荒地让她独立负责一个案子,焦头烂额地忙了一个多月,在北京和深圳之间来来回回很多次,中间好几次被周寻当众驳了面子,最终在签约的那天卸下一口气。腊月二十九的北京飘着细细的小雪,难得周寻心情好请她吃火锅庆功,还破例让她点了酒喝。 


火锅店关门的时候半醉半醒的姜小果赖在门口的台阶上死活不肯走,周寻先是威胁又是哄骗,通通起不了作用,只能耐着性子等她自己下来。


女孩本就不高,站在台阶上也和他差着一点,街边路灯昏黄的光亮映着她脸颊的绯红,连带着她说话时的白气一起袭得他心里痒痒的。


“周寻,你为什么那么凶,我,我已经很努力了,以后也会更努力的,你能不能以后说话稍微好听点,人家都说要怜香惜玉,虽然,虽然我是个地瓜,但你也不能这么对我啊......”


“周寻你个王八蛋,跟着你我这两年就每一天好日子过,不是996就是007,节假日一个没休过,你喝醉我还得把我的床让给你,嗝,”


周寻听她念念有词,明明都是不怎么好听的话,却也生不起气来,看着她摇摇晃晃只得张开手虚虚地圈着她,好让她别一个不小心从台阶上摔下来。


“可是周寻,就算你天天打击我,就算他们都说你冷酷、刻薄、挑剔还小心眼,但我还是喜欢你,我就想着一定要好好努力,早点追上你,甚至想变得比你更好,这样你就能看到我了,我就不用再做地瓜了......”


她闭着眼睛说出这些不知道在心里藏了多久的秘密,没有看见周寻眼中铺天盖地的动容。


“你本来就不是地瓜。”他抱着她轻轻说到。

 

姜小果醒来的时候就看到趴在床边的周寻,使劲拍了拍脑袋也想不起来吃完火锅之后发生的事情。轻轻推了推闭着眼睛的他,迟疑地问道:“周总,我喝多之后没乱说什么吧?”


“说了,你说我冷酷、刻薄、挑剔还小心眼,不仅压榨你的休息时间,还霸占你的床。”周寻抬了抬有点发麻的腿,坐到了床边上。


“周总,我是喝醉了胡说的,不能当真的,您这么睿智、优秀的人,跟着你干活是我的荣幸,我,我......”


“那你说喜欢我也不能当真了?”


正绞尽脑汁想要弥补过错的姜小果同学直接愣住,抬头看见周寻一脸认真的表情顿觉大事不妙,“那个周总,您听我解释,这个喜欢吧它不是那种喜欢,就是单纯的崇拜,崇拜你懂吧。”


周寻抓住她挥动的手,看着她露出久违的笑容。

姜小果被这笑吓得不轻“周总......”

 

“姜小果,别当地瓜了,当我女朋友吧。”

“以后我的话梅糖,都给你吃。”

他拿起地下的袋子,是满满一大袋的奶油话梅糖。

 

我对你的喜欢,先是酸涩与甜蜜的交织。

笃定之后,是最浓郁的奶油味。

只要一下,就能甜到心里。


你是开在我心头的那朵花

 

 

 

 

 


评论(34)

热度(67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