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南

【孤星】NO4.独家秘密

【孤星】NO4.独家秘密

大明星✖️女导演

谁说青梅竹马的故事都是一帆风顺的

但是我们还是没有被天灾人祸分开

勿上升真人!!!


NO4.独家秘密

照例难以入睡。千玺挑了部电影放着,我们俩歪在沙发上,房间里只有电视屏幕和小夜灯发着悠悠的光。

“明天陪你去李潼那。”

“不用了, 我自己去,你明天沒工作吗?再说万一被拍到不太好处理。”

我在心里叹气,我们俩从来都没有谈到过公开的事,像是有什么不能言说的秘密。他或许是为了事业,但我为了什么我自已都不知道。

一夜无眠 。

 

我陷在沙发里做李潼给我的量表。密密麻麻的字看得人头疼。

转头看到千玺在一旁看剧本,神情专注,硬郎的面部线条被日落时候的阳光照得柔和起来。恍忽间他好像还是十八岁。

“看我干什么,”或许是我的眼神太过专注,引得他从剧本里抬起头来“快点写。”

他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我的脑袋,摸到一半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尴尬地把手停半空中。我们很久没有这么亲密过。

“好”。我笑得灿烂,那就让我也回到十入岁。

 

再次睁眼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房间里有淡淡的木棉花的香气,李潼的怀表放在不远处的桌上。

“果然有用,感觉眼睛都变亮了,”熟悉的声音传来,我对上他的眼睛,下意识地抬起头,鼻失碰上鼻尖,他的气息打在耳朵上,湿湿热热,像八月的海风。

我听见心跳如雷般响起。

“走吧,带你去吃饭。”

 

我瑟缩在羽绒服大大的毛领里,我喜欢北方,但我讨厌冬天。我时常幻想自己是只有着厚厚毛皮的小动物,这样冬天就不会那么难捱。可是大多数有着厚厚皮毛的动物都是要冬眠的,但我却还是睡不着。睁着眼睛看过一个又一个太阳升起。

窗外的景色飞速倒退,路人都是模模糊糊的面孔,看不大出来有什么神色。霓虹灯连成一片一片模糊的色块,像画在黑色背景布上的油彩。我想起书里的一句话:“我的身体里住过我一生至今每个冬天的雪,住过大海, 住过这世间所有流浪的爱人”。

 

是源哥给我们俩开的门。早上他给我发消息让我来家里吃饭,没想到他还叫了千玺和小凯。我们来得有些迟,其他人都已经就位,小凯和李潼不知道窝在沙发边说着什么,两个人笑成一团。

源哥示意千玺先进,我弯腰在门口换鞋,起身时听见源哥小声说:“生日快乐,生生。”

“谢谢啦。”

“是不是我又是第一个,”源哥下意识看了一眼已经走到客厅的千玺,语气里有一丝丝雀跃和骄傲。

“对呀,也就你每年及时地提醒我越来越老了。”我佯装哀叹,然后和源哥一起大笑。

“我们都二十五岁了啊。”时间像指缝里的细沙,流走得如此之快,并且一去不复返。

“是你二十五岁,小爷我年芳二六了。”

“站在门口干什么,快点过来。”熟悉的清冷声线,不知道是对我说还是对源哥说的。

“我感觉他现在脾气越来越坏了,”我边往里走边跟源哥咬耳朵。

“可能因为他是个没人爱的老男人。”

“确实。”我苟同。

走近我才看到原来千哥上楼时候一直提的袋子里装的是个蛋糕。奶油蛋糕,我蹙了蹙眉头。

这倒是这么久以来头一次凑齐他们三个人给我过生日。连着几年都是我和李潼在一起随便凑活着过,源哥偶尔出现一下。至于千玺我们俩分手之后,就没管过对方生日的事了。认真说来,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也没给对方过过几次生日。不是他忙着工作,就是我忙着考试。不过他倒是会给别的小姑娘过生日,当然也不会少了奶油蛋糕。

可能在他眼中我和别的女人并没有什么不同,无非是在一起的时间够多,厌倦也就更深些。

 

25岁的顾生只有一个生日愿望,就是以后的每一天都能睡个好觉。我不祈求苍降下什么怜悯,只想逃离那些被深深缠绕住的夜晚,在窒息的空隙里偶尔拥有喘息的机会。

25岁的顾生是成年人,不是15岁的少女顾生,不是5岁的顾生小朋友,不是易烊千玺的女朋友,是易烊千玺的挂名妻子,是从未被公开过的初恋情人。就像生日蛋糕上的蜡烛,开灯的瞬间就被吹灭了。它只能带给人一瞬间的喜悦。

 

我早都不吃奶油蛋糕了。因为李潼那个王八蛋说甜点可以缓解失恋的痛苦,我在被甩之后猛吃了一个月的甜点,从此对奶油免疫,想想就觉得那段时间的自己傻得可怜。

 

茶几上放着几杯刚调好的酒,千玺坐得太远示意我给他帮忙递一下。

“要哪个?”

“随便。”

我也没多想就挑了长岛冰茶。接过酒的瞬间,他短短停了一瞬,没说什么接了过去。

我无意间好像看到了小凯脸上那个转瞬即逝的坏笑。

 

请问大名鼎鼎的易先生是怎么被一杯调酒就撂倒的?我看着在副驾驶座上已然神志不清的千哥,无语地扶额。鬼知道最后我是怎么把开始说胡话的他从王源家弄到车上的,剩下三个人面色各异站在一旁也不搭手,留我一个人应付这种糟糕的局面。

 

以前喝醉的千玺是个话痨,平时话不多的人每次喝高了总会说些奇奇怪怪的话。难得这次没怎么出声,安安静静地靠在座位上呼吸缓慢均匀,像是睡着的画中人。

我很多时候都觉得他不真实,像飘在空中的云,有各异的形状,伸手却怎么够不着。他就像他口中的爱情。他说爱情是云。

亲爱的 你现在 走在哪?

我有些 悄悄话

想穿过 夜色抱你啊

我也有 孤单的 小尾巴

像鱼游过大厦

眺望着灯火 在楼宇开花

你别害怕

我会陪你说话 一路走回家

 

我听着他很多年前唱的歌,慢慢悠悠地开着车走在回家的路上。25岁的第一天,有鼻尖相触的浅浅心动,有被奶油蛋糕刺痛的不甘,还有此刻的平平淡淡和下一秒未知的风云变幻。

 

我站在橱柜前给他冲蜂蜜水,终归不忍心看他难受。他靠着门框不知道在看些什么,还是一副灵魂出窍的样子。

我听见他说“为什么我买的蛋糕你一口都没有吃?”声音里有点委屈。

“你已经好几年都没给我买过生日蛋糕了,”果然那个话痨易烊千玺又回来了。

“你都没有再给我做过长寿面吃,”

“也没有跟我说过生日快乐,我可是每年都跟你说了。”

我在心里骂脏话,老子一条都没有收到。

“对了,生日快乐,顾大小姐。”

我把水杯递给他,借此堵住他絮絮叨叨的嘴。

我们都有很多全世界都知道但唯独你不知道的独家秘密。

比如我不吃奶油蛋糕。

比如他一喝长岛冰茶就醉。

比如我每年的那一天都会做长寿面。

再比如我们其实很相爱。


评论(1)

热度(10)